茫茫人世,只记心中所爱

【峰乔】【苏星宇X金志豪】【短篇】Chase——02

金志豪百无聊赖,忍不住想要看看夏燃那两个要了他老命的行李箱里装着什么,又觉得翻别人东西不太好,就托着腮有一下没一下的换着电视台。酒店有付费点播台,金志豪绞尽脑汁也没想出最近有什么好节目,就默默地点了哆啦A梦,虽然老被夏燃嘲笑幼稚,反正现在也没人能得出是他点的。金志豪靠在床上,拿起手机的时候总是不自觉的要搜一个名字,金志豪摇摇头,赶紧把手机往旁边一扔。

和夏燃通话已经过去快两个小时了,金志豪听到旁边有开门的声音,猜想是夏燃回来了,忙穿上鞋,打开门的时候,正好和对面刚开门的苏星宇碰上对个正着。金志豪瞬间又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金志豪忙转过身,一下子又回到屋里。

金志豪给夏燃打电话,语气很不好,莫名的冲着夏燃发脾气。“夏燃,你死哪去了,这都几点了?”金志豪还不忘把电视机上哆啦A梦的声音关小。“嚷什么嚷,我已经到酒店门口了。”话音还没落,金志豪就听到了砰砰的敲门声。

“怎么这么晚?”金志豪已经眼疾手快地关上了电视。夏燃毫无避讳地坐到床上,“你这一天折腾,图个啥?”金志豪恨不能给她一个抠鼻屎的表情。“还不是为了离我们家田心近一点。告诉你,我可是用尽三寸不烂之舌才说服明天的工作人员把咱们安排在第一排。”

“咱们?你说也包括我?不是已经做了君子约定,不管有事没事都不会找我吗?”金志豪一想到如果在第一排,肯定是一眼就能瞧见苏星宇,不知怎的就有点排斥。“什么君子协定,我可没说过。”夏燃不吃这一套,拖着箱子就要回房间。

“诶,夏燃,你知道苏星宇他们住哪间房间吗?”金志豪不着痕迹地问,“你还真以为我是神啊,洗洗睡吧。”夏燃拍了拍金志豪的肩膀。“对了,这是苏星宇的几张专辑和演过的电视剧,你帮我看看,省得明天田心问我,我一句答不出来。”夏燃把她箱子里的一个书包扔给金志豪,金志豪接住的时候差点闪了腰。夏燃还真的是有病,她要追田心,放他看苏星宇的资料。

金志豪把苏星宇的影碟放进电视机中,放映的是《古剑奇谭》。真是奇怪,去年被朋友圈刷个满屏的时候,金志豪愣是瞧不进去。今天却鬼使神差意外地看得还挺入戏。

“出去,此事与你无关。”百里屠苏半裸着肩膀的时候,金志豪还有点不好意思,想不到这苏星宇这么白,夏燃的小白脸的称呼送给他比较适合。不过戏里的欧阳少恭倒是很坦然的样子,送个药至于吗?金志豪忍不住吐槽。“放心吧,我是大夫,大夫的职责就是给你治病。没治好你的病我是不会走的。”看这个欧阳少恭一脸良善,金志豪却直觉他不是一个简单的人。

不知不觉看到很晚,金志豪迷迷糊糊地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里模模糊糊地有个人,轻轻地勾他的小指,叫他的名字,那人对其他人都很冷淡的样子,偏生对他很热情。朦朦胧胧中看不清他的相貌,金志豪只是觉得那人不是一个女人。金志豪不知道这梦何解,不过总说梦是反的,大约应该是他的桃花运要到了吧。
金志豪洗漱完毕,早饭还没吃,夏燃就催命似的把他叫出门。“大姐,我求你了,咱能不这么积极吗?”金志豪忍不住打哈欠。

“你追老婆能不积极?我说,我昨天布置的任务你办的怎么样了?”夏燃边走边问金志豪,临时抱佛脚什么的应该也是行得通的。“我就只看了古剑奇谭,看了一点,没意思就睡着了。”金志豪打死也不会说他是边吐槽边看到半夜的。

“你能办成什么事,这剧去年我不是看过了,谁让你看这个了?算了算了,我还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夏燃摇摇头,果然金志豪是指望不得。

群众演员已经集结完毕。按照夏燃昨天和工作人员说的,她和金志豪被安排在了群众演员的第一排。“诶,这个人,对,就是你,你太高了,还是下去吧。”导演指着金志豪,给他下了一道赦免令。金志豪感激地五体投地。“夏燃你自己玩吧,我去旁边等你。”金志豪还没等夏燃说话,就赶紧撤下。

金志豪在摄像机旁围观,镜头里的夏燃大叫的样子都比她平时的样子要安静得多。“苏星宇,我们爱你!”群众演员开始有节奏地大叫口号,晃动的灯牌在攒动的人群里左右。苏星宇从酒店门口向外走,镜头里的苏星宇英俊温柔,像是画中走出的校草,眼睛明亮,眼波荡漾,仿佛含着淡淡春草的香气。

“CUT!第一排的女生,星宇出来你要看星宇,你在看哪里?”金志豪一脸黑线,真的说自己不想认识夏燃。至于田心一出来就勾走你的魂儿吗?不过如果这也算一种吸引田心注意力的方法的话,很显然夏燃是成功的。

金志豪顺着夏燃的目光看过去,田心就在镜头外的地方站着,也不知道是在看苏星宇,还是在看夏燃。啧啧啧,果然胸大,长得也很不错,要说夏燃不是外貌协会的,打死他都不会相信。“对不起导演。”夏燃扯着嗓门,生怕田心看不到。

下一条正准备开始,突然苏星宇开了口。“导演,你后面的那个人可以来客串一下我的经纪人,这样看上去真实一点。”原来你不是哑巴啊,金志豪忍不住想翻个白眼,所有人的视线一下子投过来,金志豪左右看了看,才发现苏星宇说得是自己。

“我?”坏了,本来在苏星宇面前想做哑巴,现在一下子暴露了。“对不起,我……”金志豪还没说完,夏燃忙清了清嗓子,打断金志豪的话,又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金志豪不自禁地摸了摸脖子,咽了下口水,“好的,没问题。”夏燃抢先替他回答。

金志豪看了旁边的苏星宇一眼,只觉得他笑得人畜无害,眼睛里却流动着黑色的暗流。演就演,就让那群被苏星宇迷得七荤八素的无胸无脑的女人,看清他比这个苏星宇又如何?他就不信,世界上会没有人被他金志豪迷得七荤八素无法自拔。

---------------------------------

这篇有点短,大家见谅╮(╯▽╰)╭

评论(14)
热度(74)
©子语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