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人世,只记心中所爱

【峰乔】【苏星宇X金志豪】【短篇】Chase——03

金志豪被人带到苏星宇身后,他比苏星宇要高半个头的样子,即便在苏星宇身边也不逊色。金志豪名字虽然颇有些韩味,人却是十足的中国味道。身子高高瘦瘦的,反而他看上去比较像要被保护的。

“你男朋友长得不赖嘛。”有粉丝凑到夏燃耳边说。“是长得不错,就是反应有点迟钝。”夏燃一眼就看出苏星宇似乎对金志豪很感兴趣,至少他眼中的神色是她见到田心的那种猫见了腥的兴奋,只不过她是恨不能逮住田心对她上下其手,而苏星宇好像谋划得更深的样子。

“你对你女朋友真好,还陪她一块儿追星。”苏星宇向后退了几步,退到金志豪身边突然开口。金志豪呵呵一笑,我也觉得我对她很好,不然能浪费时间和生命在这里和你有的没的?“不会你在我面前就哑了吧?”金志豪没想好怎么回他,导演就开始招呼苏星宇。

“星宇,你往前面走着,然后那个人,你就跟在星宇后面出来就行了。”金志豪气不过,难道我是没名字还是怎么滴。金志豪走在苏星宇身后,步子走得很慢。和在28楼走廊上的苏星宇跟在他身后不同,他们两人的路程很短,金志豪看着苏星宇的背,宽厚有力量,不知道为什么金志豪猜测苏星宇胸肌一定有着完美的弧线。

“下面是经纪人护着苏星宇走上保姆车,粉丝紧紧地追过来围住他们。”导演说着接下来的桥段,金志豪试探性的将手隔空护着苏星宇,不过几步的路程,金志豪竟然出了一层薄汗。来回拍了几条,金志豪胳膊已经有些酸了,休息的时候想找夏燃抱怨,却发现那家伙又神隐了一般抓不到人了。

“真是个有同性没人性的人。“金志豪坐在粉丝区里的凳子上。“什么有同性没人性?”苏星宇幽幽地飘过来,金志豪吓了一跳,这人上辈子指定被班主任在窗户外盯梢盯惯了,这动作简直吓死宝宝的节奏好吗?!金志豪朝他翻了个白眼,身子向外侧了侧,继续用手里的破纸左一下右一下的扇着风。

“星宇,帮我们签个名吧。”刚刚一起参与录制的粉丝窜过来,苏星宇点点头,态度却是冷的,奈何这几个人还是吃了枪药一般噼里啪啦地大叫起来。金志豪看他们一派和乐融融的样子,自己这般实在是个旁人,就恨不能立即拉着夏燃回到他的小星球去。

金志豪的镜头不多,不多时就已经拍完。这时候夏燃屁颠屁颠地跟着田心一路回到了拍摄场地,田心给了夏燃一个警告的眼神,不让她再继续跟着。

“喂,老金,看到没,这就是爱的眼神。”夏燃搭在金志豪的肩膀上,得意洋洋表情欠揍的炫耀,丝毫没有注意到金志豪长白山一样拉长的老脸。“你的眼睛什么时候瞎的?那明明是让你死远点的眼神。”金志豪受不了夏燃这副自信心膨胀的样子,连忙甩开她,准备去吃饭。

所谓的吃饭其实就是填饱肚子,金志豪对于饭食并不挑剔,只是很挑剔吃饭的地方。巴厘岛的夜晚静谧极了,金志豪躺在藤椅上,看着天上的星空,心仿佛一下子也跟着安静了下来。海水干净得好像洗过一般,在淡蓝色的月辉下,泛着晶莹的光。

金志豪喝了一口红酒,水果沙拉不太适合他,只不过也没有什么好吃的,金志豪权当将就了。苏星宇的出现用金志豪的话来说,就像是一坨牛粪溅到了牡丹江里,将他好容易在这片花好月圆的景色中烘染的心弄得乱七八糟的。

“一个人挺惬意的。”苏星宇这人和谁都是这种有脸没皮的样子吗?他看不出来自己很讨厌他吗?金志豪四处张望,既没看到夏燃和田心成双入对,也没看到他的粉丝成群结队。金志豪连忙咽了口中的红酒,一下子紧张起来。

“红酒好喝?”苏星宇向金志豪靠近,金志豪背贴着藤椅更紧,苏星宇的嘴唇越来越近,金志豪右手的酒杯开始晃动起来,苏星宇嘴角一勾,含住透明的酒杯壁,嘴唇一用力,抿了一口红酒。“是很不错。”

金志豪起身想要离开,却被苏星宇挡住。“你是不是真的不会说话?”金志豪只是觉得危险而已,苏星宇的眼神好像要吃人一样。“还是不想和我说话?”苏星宇和金志豪的距离更加靠近,金志豪的心跳得飞快,整个人一时间像是中了麻醉针一样动弹不得。

“这么说,我做什么危险的事儿的话,也不会有人知道了?”苏星宇继续说着,危险的事儿?金志豪不知道他这句莫名其妙的话是什么意思,身体紧绷着看着苏星宇俊秀的五官越来越近,温热的气息席卷了他嘴唇上方的空气。

“你要干什么?”金志豪用力推开苏星宇,和苏星宇生生拉开几米的距离。“怎么不继续装了?”苏星宇坐在金志豪坐过的藤椅上,拿起酒杯轻轻的摇晃着,调戏意味分明。

可正如夏燃说的,金志豪是个反应迟钝的人,唯一可以拿来显摆的一夜情还是女人睡他的结果。所以金志豪看到苏星宇这个样子,只觉得他是在挑衅。“我有什么好装的,只是不想搭理你而已,还以为自己是大明星,真的就人人都稀罕了。”

金志豪的嘴炮功力向来不差,苏星宇也不生气,只是托着腮看着金志豪气得要跳脚的样子,就觉得心旷神怡,忍不住把眼睛弯成月亮的形状。金志豪被他笑得发毛,说完忙撒腿就跑。苏星宇看着落荒而逃的金志豪,就着刚刚金志豪噙过的酒杯将红酒一饮而尽。

“金志豪,你早晚是我的。”

夏燃做事虽然不靠谱,但是轻重还是分得清的,尤其在两人钱包发出严重警告之后。“我的祖宗,咱们还是快走吧,我的那群女顾客快要杀了我了。”金志豪觉得自己那群出了名难缠的太平公主们给他的迫不及待一个合适的理由。

“我知道,我就是想再看我们田心一眼,她还不知道咱们今天走。”不知道最好,就是要她不知道啊。“你和田心怎么样了?”金志豪不知道是想看夏燃笑话,还是希望赶紧不要再和苏星宇有什么关系,所以心里是暗暗期待夏燃怨妇状的说她们之间没戏。

“她早晚是我的,你就放心吧。”金志豪感觉自己的未来已经写满了暴风雨,我能放心才怪。“走吧,快到点了。”

好死不死,这时苏星宇和田心正好从酒店出来,“田心,我在北京等着你!”夏燃向田心挥了挥手,田心一脸鄙视,拽着苏星宇赶往下一个行程。

金志豪直直的站着,尴尬地故意不看苏星宇,眼睛却忍不住偷瞄的模样全部落入苏星宇的眼里,苏星宇心里被挠得不行,又怕吓到金志豪,还是决定先凉凉这段热情,或许真的也只是一时兴起罢了。

回到北京后金志豪和夏燃又开始恢复了正常的生活轨迹,金志豪忽然觉得有点失落,在巴厘岛做了两天的梦,现在已经不会再做了。难道是桃花运已经过去了?

金志豪偷偷地在手机里下载了《古剑奇谭》的电视剧,没什么事儿的时候就带着耳机补剧。电视剧里的百里屠苏不是苏星宇的本音,虽然配音很适合百里屠苏这个角色,金志豪却觉得苏星宇本人的声音另有一番滋味,像是猫一样,带着些许慵懒,又有点肆意。

金志豪看得正入迷,没有看到夏燃靠近。“呦,老金今天转性看起国产来了,不是向来生吹看国产拉低你的逼格吗?”金志豪连忙收了耳机,脸上是被当众拆穿的羞赧。

“有事说事,别扯这有的没的。”金志豪严肃起来自己都害怕,夏燃却显然不吃他这一套。夏燃晃了晃手里的两张邀请函,笑意更甚。

“这是什么?”“苏星宇的生日会,这是你大显身手的好时候了。”夏燃扔给金志豪一套衣服和假发,金志豪只觉得这衣服看着眼熟。“这次主题是古装party,给你个做苏星宇半身的机会。”

听夏燃一说,金志豪才认出来这是欧阳少恭的行头。“和疯婆子一样,我才不弄。”“你说的啊,反正我已经成功向阿姨安利了苏星宇,她现在是要苏星宇的签名照片,照片我给你准备好了,你爱去不去,顶死我和她说,她这个儿子一听说他妈要让他去签名,觉得没脸,不乐意去呗。”

夏燃知道金志豪的软肋就是他妈的唠叨,金志豪狠狠地瞪了她一眼,但是很顺势的沿着这个台阶下了。这次反正也是夏燃逼着我去的,又不是我自己想去的。

------------------------

准备4章结束,以上!

评论(11)
热度(70)
©子语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