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人世,只记心中所爱

【峰乔】【苏星宇X金志豪】【短篇】Chase——04(完结)

生日会是在苏星宇公司旁边的酒店举办,金志豪用他骚风的巴博斯带着夏燃赶往酒店。

“夏燃,按说这种生日会是比较私密的,你是怎么弄来的邀请函的?”“这有什么好惊讶的,眉姐侄女的婚礼就是我策划的,和眉姐讨个人情,她还是会给的,何况还不好说是不是只是眉姐的意思。”夏燃笑笑,看向金志豪是一脸淫荡。“停,我就只是问问而已。”金志豪不知道夏燃这眼神是什么意思,但是不是好意思就对了。

到了酒店,两人分别换好装,就准备入场。金志豪第一次参加这种明星的生日会,虽然他也是医学界名流,参加的party也不计其数,和这种时刻在电视上露脸的人的生日会总归是不一样的。

金志豪忽然有些紧张,欧阳少恭的头套有些沉甸甸的,他甚至觉得自己的头都快被拉歪了,金志豪怨念地看着两侧的刘海,恨不能一把剪刀把它们都剪了。不知道当时拍摄的时候饰演欧阳少恭的乔振宇是如何承受的。夏燃扮起巽芳都是有模有样,不知道地看真的以为她是明星呢。

“姐这身行头怎么样?”“如果你平时都像现在这样的话,你早就嫁出去了。”“你还是先担心你吧,不要五十步笑百步了。”金志豪壮了壮胆,这时候恰好碰到了刚刚换好衣服的苏星宇和田心。正如夏燃所说,苏星宇COS的是百里屠苏,田心是风晴雪。

明明是和电视剧中一样的造型,金志豪却觉得比那要好看的多,苏星宇手握焚寂剑的时候,金志豪居然觉得有点被帅到了。到底是哪里产生的不一样呢?发套,发套的缘故,苏星宇这个发套质量好太多。

苏星宇上下打量着金志豪,和他之前穿着白色衬衣的感觉完全不同,杏黄色的长衫被金志豪穿得摇曳生姿,长长的假发束在右边,这是电视剧里欧阳少恭里没有用过的发型。金志豪和乔振宇身高差不多,苏星宇和金志豪站在一起,确实很像《古剑奇谭》的琴心剑魄。

“田心,你看他们两个人是不是很配?”夏燃凑到田心身边,两人眼神暧昧的看着苏星宇和金志豪。“是不错。还有,你的手。”田心一根一根地拿掉夏燃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还故意吹了吹自己的手指,一副嫌弃的模样。夏燃丝毫不在意,还是死命往田心身边凑。

苏星宇还没像夏燃一样去搭金志豪的肩,金志豪已经耗子见了猫一样赶紧躲开了,夏燃忍不住噗嗤一笑,苏星宇耸耸肩,就推开门进入会场。

金志豪拉住狗皮膏药似的跟在田心后面的夏燃,“人家是生日会的主角,咱俩没名没姓的,跟着一起进去不太好。”夏燃没想到金志豪还有这种心思,不禁有些刮目相看,“我生日会的时候你还不是大爷一样进进出出?这会子倒顾忌这个了?”“咱们毕竟和他们不熟。”夏燃觉得金志豪说得有些道理,就一脸哀怨的看着田心他们先进去。

本来他们挨得就近,两人刚才的话自然也落到苏星宇和田心的耳朵里,田心回过头看了夏燃一眼,冷哼了一声,颇有点傲娇的意思。苏星宇也同时回头,看得不过是金志豪,那眼神让金志豪有点怕,不知是生气多一点还是冷漠多一点。

苏星宇和田心进入会场,可是瞅了一圈也只有他们穿了古装,其他人都是笔挺西装,优雅晚礼服,拿着酒杯,看了看苏星宇和田心的打扮,忍不住笑出声。“怎么回事,不是说是古装party吗?怎么就我们穿?”“我们应该是被眉姐摆了一道。”这时候眉姐晃了晃酒杯,阴谋得逞的笑了笑。

“走,先出去。”苏星宇说着就要往后退。“再换时间来不及了,要不就这样吧。”“我没有要换,我是要把门外那两个人抓回来。”原来是要这样,田心就和苏星宇一起后退,全场的人一脸“诶,别走”的表情。

金志豪和夏燃正在商量什么时候进去比较合适,正好看到退出来的两人。苏星宇抓住金志豪的手握,“还墨迹什么,赶紧进去。”“啊……”金志豪的一个啊字还没喊完,就被苏星宇带了进去。金志豪到了里面才知道苏星宇是什么意思,环顾一周,只有他们四个人这幅打扮。“夏燃,这到底怎么回事儿?”三个人一起瞪着夏燃,脸皮犹如城墙般厚的夏燃此刻却觉得格外委屈,“你们看什么。我也是受害者好吧。”夏燃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

最开始的确只是古装Party,但是后来又觉得这样子太过中二,而苏星宇作为绝对主角,平常蛮横无理惯了,好容易有个机会整整他,眉姐直接没有告诉他们主题已换,让他出出臭,就当泄气了。而金志豪和夏燃因为被太过边缘,眉姐自然是没有在意。

“欢迎各位来参加我的生日会,我这身打扮帅不帅?”在场的人很配合的说:“帅!”而金志豪只想翻白眼。“这是我的半身,样子长得还不赖吧。”苏星宇拉过金志豪,让他转过脸面向所有人。

金志豪哪里见过这么多审视的目光,身子不自觉地往苏星宇身后躲。这里的人哪一个不是贼精的人,看到苏星宇这个样子,自然知道他对眼前这个人很有兴趣,也说不定只是性趣。虽然没有听说苏星宇喜欢男人,尝鲜什么的大家也都见得多了。

跳舞的时间自然是由苏星宇选舞伴,不少同公司的小师妹都暗潮涌动,希望能被苏星宇青睐。往年苏星宇都是选眉姐跳第一支舞,眉姐刚刚使了眼神,把机会留给年轻人。苏星宇打量一周,很自然地选了田心。

夏燃气得吹胡子瞪眼。“诶,我说金志豪,你们家苏星宇是不是有病,不选你,选我们家田心干什么?”“我哪里知道,还有,什么我们家,我根本就不认识他。”群舞开始了,金志豪握着夏燃的手,拉着她的腰,没有丝毫心跳的感觉。

“夏燃,我说你能不能别四处乱看,你的舞伴在你对面啊。”“切,我此时早就灵魂附体到苏星宇身上了。”夏燃的舞蹈还是金志豪教的,她本来学得就不好,再加上现在心思根本就不在这个上面,所以总是踩到金志豪的脚。“夏燃,你专心点。你那么想看,咱们就过去呗。”金志豪带着夏燃往苏星宇那边靠,哎,我只是不想我的脚再受罪了。

金志豪旋转的样子很好看,像是落在水上荡出涟漪的杏花,轻飘飘的就荡过来。“换一下吧。”苏星宇松开手里的田心,搂住被夏燃扔出的金志豪。

“你好,我的半身。”苏星宇笑得好看,金志豪的心砰砰跳个不停。双手相握的地方也是无比炽热,想要逃走,却被苏星宇揽得更紧。

“金志豪,我知道我的名字吧。”苏星宇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金志豪,大眼睛像是人畜无害的猫,金志豪觉得自己的心跳又漏了一拍。

“知道。”

“好,那叫一下。”

“啊?”金志豪觉得苏星宇是傻的,或者脑子还常人不一样,无缘无故地叫他名字是要干什么。

“啊什么,叫就叫,不然我要当众吻你了?”

“啊?”苏星宇特别喜欢逗他,身边有夏燃这样的朋友,还纯得像只兔子,呆萌的样子可爱得让人忍不住想要蹂躏。

“百里屠苏?”金志豪疑惑地加了声调,苏星宇只觉得自己已经被打败了。他明明想让他叫苏星宇的,算了,反正以后多的是机会。

金志豪并不太敢看苏星宇的眼睛,这么近的和男人面对面,金志豪是第一次,他爱出汗,穿得又多,再加上说薄不薄的发套,不多时额上就泛出了湿意。苏星宇看着,有些忍不住想要吻上去,还好总算有分寸,并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儿。

跳完舞,夏燃拉着田心在角落说话,金志豪看时间差不多,想要带夏燃走。“夏燃,时间差不多了,咱们该走了吧。”

“快走吧,你看,你朋友都催你了。”田心的口气金志豪只觉得有些酸味。

“老金,你怎么这样,你去找你的苏星宇,不要打扰我们。”夏燃虽然能喝,但是醉得快,这才几杯就有些大舌头。即便夏燃平时是汉子,这种时候金志豪还是有男人的保护欲的。他走到夏燃身边,想要把她扶起来。这时候苏星宇应付完一堆人,得闲刚走过来,看到这架势,猜着金志豪想走。

“金志豪,你先放下夏燃,我有话和你说。”

“我没话和你说,夏燃发起酒疯来,你们都会吓到的。”金志豪不理苏星宇的话,还是继续手里的动作。

这时苏星宇把金志豪拽到一边,把夏燃放到田心手里。苏星宇看到夏燃那一副阴谋得逞的模样,就知道她肚子里打得什么算盘。

“你知道夏燃喜欢田心吧。”

“我知道啊。”

“那你还去做电灯泡。”

“我……”金志豪一时找不到反驳的话,果然他太碍事了?

“金志豪,叫一下我的名字。”又来,这人有病吧,他那群粉丝哪个不是发了疯扯着嗓子样的叫他名字。

“不叫!”金志豪也来了脾气。

“好吧,不叫,我明天就和夏燃说,你今天在田心面前说她坏话。”苏星宇翘起腿,等着金志豪的反应。

果不其然,金志豪涨红了脸,气得眼睛睁得圆圆的。原本应该是生气的模样,不知怎么,在苏星宇看来就像是抓不到球的猫,更想要拿球在他面前晃啊晃的,让他够都够不到。

“苏星宇……”明明只是一个名字而已,金志豪却有些不好意思,念起来只觉得羞耻。

“乖。”苏星宇笑出声来,看着金志豪把酒杯中的酒喝得精光。苏星宇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执意想听金志豪叫他名字,或许是金志豪从未将他放在眼里,也从不对他热情;也或许是他想被人单纯地叫一叫名字,不因为他是他手里的艺人,不因为他是他喜欢的明星,只是因为他是苏星宇而已。

“我该走了。”金志豪觉得自己再喝也会醉了,趁着脑袋还清醒,就起身想走。

“金志豪,你知道夏燃为了今天你能来费了多少劲吗?”不就是和眉姐要了两张邀请函吗?

“她可是天天上我们公司,就差跪了。”

“是吗?”金志豪被苏星宇唬得云里雾里,苏星宇又给金志豪倒上酒,碰了碰杯,金志豪顺势将酒一饮而尽。

“你也看出来了,夏燃是很喜欢田心,你作为朋友,不是应该给她们私人空间吗?”苏星宇继续给他灌迷魂汤,金志豪点点头,苏星宇说得没错,这种时候他是不应该去破坏夏燃的好事。金志豪心里愧疚,嘴微微嘟着,潜意识里知道酒是可以缓解这种情绪的东西,就很自觉地添上酒。

“金志豪,你有喜欢的人吗?”喜欢的人?金志豪看了看苏星宇,总觉得他的侧脸在哪里见过。

金志豪摇摇头,“没有。”说着又喝了一杯。

“谁说没有?你不是喜欢苏星宇吗?”苏星宇凑到金志豪的耳边轻声的说。金志豪怕痒地缩了缩脖子,“我才没有喜欢他,苏星宇这个坏人。”

“金志豪,我带你去个地方。”苏星宇的声音真是好听,金志豪觉得比百老汇的歌剧还让他沉迷。

“去……去什么地方啊?”金志豪抬起头,眼睛眯着,看着苏星宇俯下身。苏星宇温柔的时候很是好看的,像是画得一样,金志豪伸出右手,摸了摸他的侧脸。

苏星宇用手指勾起金志豪的手指,慢慢地十指相扣拉起金志豪。“金志豪,我们走。”金志豪觉得这个是他梦里的人,这样子温柔的叫他的名字,这样子深情的勾他手指,金志豪握着他的手,紧紧地不想撒手。

苏星宇步子有些快,金志豪喝得多了点,跟不上他的步子,苏星宇扶着他,不多时就到了他公司这附近的别墅。

“叫我名字。”苏星宇一遍一遍的让金志豪重复他的名字,“苏星宇……”金志豪醉了的声音仿佛带着媚人的酒香,酥到苏星宇的骨子里。苏星宇把金志豪从副驾上抱起,金志豪模模糊糊中搂住苏星宇的脖子,头还往苏星宇脖子里面靠。

“苏星宇……这个坏蛋……”

金志豪又做了那个在巴厘岛做的梦,梦里的人那么温柔,比他矮一点,声音像是小提琴一样,他勾起金志豪的手指,紧紧地握住。他的手比金志豪的要小一点,却很热很温暖。那人抱着他,亲吻他,让他叫他的名字。金志豪觉得害羞并不想叫,那人非要一遍一遍的让他重复。金志豪只好用几乎要听不到的声音,轻轻地叫“苏星宇……”

金志豪被吓了一跳,身子从床上弹起。“还好是梦。”金志豪叹了口气,只是猛一起身,腰痛得很,上身光着,红色的痕迹他的余光也看得见。

“我真是喝得太多!”金志豪正在自我反省,苏星宇抽着烟,端着咖啡走了进来,“醒了?要不要喝杯咖啡,解解乏?”

金志豪看了看他光着的身子,又看了看自己,恨不能马上穿衣服跑出去,实际上他也这么做了。

“省省吧,你现在是我的了。”苏星宇箍住他的腰,一把把金志豪搂到胸前,在他脸上狠狠地亲了一下。金志豪叫出声,“这不是真的,这和梦里不一样啊。”

我一定在做梦,我一定是在做梦,梦中梦,盗梦空间?拜托第一层梦的我快点醒来,我不想和这个人做这种事情啊!

第一层的我应该能听到我内心的呼唤吧?!

——————————
 完啦,没啦╮(╯▽╰)╭


评论(16)
热度(74)
©子语
Powered by LOFTER